浪尖上的舟

Wolfgang Amadeus Mozart: Flute Concerto No. 2 in D major, K. 314, adapted for Cello and Orchestra - II. Andante ma non troppo - Sol Gabetta

浅秋:

修儿·嘉碧妲

唯美的大提琴!

对於长笛音色颇有微词的莫札特,却也受託为该乐器写下了二首长笛协奏曲,只不过第二号D大调直接拿双簧管协奏曲改编而成,第三乐章的主题更是再次延用於歌剧《后宫诱逃》中。到了二十世纪,曾追随作曲家雷格(Max Reger)学习的大指挥家乔治.塞尔(George Szell),将此曲改编给大提琴与管弦乐演奏,塞尔的改编纪录不只如此,他也曾将史麦塔纳第一号弦乐四重奏《我的一生》改编给管弦乐来演奏。

修儿.嘉碧妲,古典乐坛最受欢迎的大提琴名家,手持1759年的瓜达尼尼(Guadagnini)名琴,以天才式的口吻,在这乐曲上展现出高雅的气质和优美的歌唱性,技巧与完成度与日俱进,是一场綺丽无比的音乐盛宴。曾为甘德朗(Maurice Gendron)与梅纳第(Enrico Mainaridi)二位大提琴巨擘弟子,22岁即成为卡拉扬麾下柏林爱乐大提琴首席的Wolfgang Boettcher,与嘉碧妲轮替搭配演出,两人间的合作完全不露凿斧,与巴塞尔室内古乐团间的呼吸一致,已臻合奏之最高境界。

评论

热度(18)